柚沂

人间惊鸿客

宽敞的院子里,李长烟抚弄着琴弦,一身浅蓝色轻纱裙,头发简单用两根木簪别着,朴素至极,而明艳的五官,飒爽的气质,却让人难以忽视。

“烟儿,这兵权你当真要归还朝廷?”李相蹙着眉,一脸严肃。

“皇上想要这兵权,那还了便是。烟儿志不在权,能保家卫国足矣。”

李长烟望向李相,一双眉目净是清明

她爹是文官,她便从小精通琴棋书画。只是她自幼便想着有朝一日能平复祖国边境战乱,便求着父亲让她学武。

她每日苦练,一个动作稍有差错便练他个千百来遍,将所有技巧隐匿于剑中,朝朝暮暮,才练得一身常人叹为观止的功夫。

当战事告急,她便主动请缨,带兵打仗,此去经年,战场黄沙,血肉纷飞,她丝毫不惧。

谁说女子不如男?她李长烟以一己之力扭转局势。在军内她指点江山,在沙场她冲锋陷阵。再险恶的仗她也能打得响亮,手起剑落,起的是爱国之心,落的是贪婪掠夺。

大捷之时,全城百姓为她呐喊,掌声鲜花,她一样不缺。

她作为小姐时,便是京城第一才女,以一身才华和堪比星月的容颜闻名;她作为将军时,便令敌人闻风丧胆,名声响亮,手起刀落间,竟显英姿。

如今她回京,回归于寻常女子的生活,便上交兵权,不贪权力。她可以上阵杀敌也可以吟诗作画,世人便称她为“人间惊鸿客”。

场景:家中宽敞的庭院,黄沙遍布的战场,可以形成鲜明的对比,写出两种生活的差距之大,突出李长烟的可文可武,是一界传奇人物。

情感:李长烟明明生在权贵之家,天生自具美貌,明明可以锦衣玉食地过着高高在上的贵女生活,但她却想着保家卫国,自幼做着寻常女子做不来的的事,坚持时间很久,从中可以看出战事一直未平,她的意志也很坚定,长大便保家卫国。

而战事已平,功名已立,她也不贪得无厌,愿意将兵权归还国家。从中可以看出她的清心寡欲,本人的清正廉洁,以及她爱国之心的诚挚。

这种才貌双全,可文可武的人,被全城百姓认可,称为“人间惊鸿客”,可以看出众人对她的敬佩和爱戴。

评论

热度(6)